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传真

华夏电影展示馆:光影中的廉洁文化

来源: 如皋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2-05-27 字体:[ ]

近日,如皋市第十五个“5·10”思廉日暨推进廉洁文化项目建设活动预展仪式在华夏电影展示馆举行。此次活动以“全面从严治党 永远在路上”为主题,集中展示了光影中的廉洁文化,打造如皋廉洁文化新地标。

image.png

如皋市纪委监委与华夏电影展示馆共同打造“如皋廉洁文化新地标——光影中的廉洁文化”项目,充分利用华夏电影展示馆丰富的电影史料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廉政教育有机结合、常态长效。此次专题展由华夏电影展示馆数十位工作人员历经数月,从馆藏资料中摘选出有用信息,加以整理排版,最终以丰富的图片、报纸等史料为载体展现出,从“探索前行、建党初期党的纪律建设”“与时俱进、党的纪律建设不断加强”“高举伟大旗帜、开启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等六个方面展开,生动回顾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走过的光辉历程。

image.png

image.png

为了配合此次活动,华夏电影展示馆还从本馆收藏的纪录片中,精心修复剪辑出专题片《自我革命的“纪”忆》,以更加生动立体的方式,展现“光影”中的廉政。同时在馆内二楼展区,展示出一批廉政电影的经典海报让来馆的党员干部了解电影中的廉政故事,宣传廉洁文化。

如皋市各镇(区、街道)、市级机关部门已分批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华夏电影展示馆开展廉政教育,在参观了图片展,观看了专题片后,让党员干部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廉洁奉公。             

如皋市档案馆  吴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