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传真

海安市档案馆“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0-06-15 字体:[ ]

海安市档案馆以6月9日“国际档案日”为契机,紧扣“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主题,结合新《档案法》,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档案知识,提升社会档案意识。

一是开展“走进档案馆,争当红色故事宣讲员”活动。5月份,海安市实验小学的小记者们走进档案馆,以革命历史“站”起来、改革开放“富”起来、圆梦小康“强”起来、防疫抗疫赞逆行为主题,举行红色故事宣讲竞赛,这是档案馆充分挖掘馆内红色档案资源,发挥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又一新举措。

二是发布“档案见证小康路”专题档案征集公告。征集上世纪80年代以来,反映我市小康社会建设的文字材料、图片、影像资料和实物等,进一步优化馆藏结构,丰富馆藏内容。

三是开展档案馆安全检查。6月5日,馆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对库房、展厅、办公室进行了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档案保管安全万无一失。

四是举行“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户外主题宣传活动。6月9日,利用馆藏资料制作“档案里的小康路”宣传展板11幅,生动再现改革开放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历程。精心制作档案知识小问答宣传页,宣传贯彻新《档案法》。活动共接收咨询6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多份,活动增强了社会公众“知档、爱档、管档”的意识和动力,宣传取得了良好效果。

(赵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