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传真

如皋市委常委会专题讨论档案工作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2-01-18 字体:[ ]

近日,如皋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和南通市档案局、馆《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的十条措施》,听取了如皋市档案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全面提升如皋档案工作提出了要求。

在听取市委副书记丁兴华关于如皋档案工作汇报后,市委书记何益军表示,档案工作是维护党和国家历史真实面貌、保障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要事业,总结经验、认识规律、延续历史都离不开档案工作。近年来,如皋市档案局、档案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要求部署,开拓创新,持续发力,馆藏国家一级文物“中国共产党江苏如皋县委印”等历史文化红色档案挖掘在全国范围产生重大影响,悉心指导江苏省档案馆如皋电影史料馆,档案科技成果获得国家级奖项。

何益军要求,下一步,全市上下要牢记“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属性,充分认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档案法,加强档案资源利用、安全治理体系建设,提高档案工作的服务质量和水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挖掘我市红色资源,保管好、利用好红色档案,记录好、留存好反映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档案材料。主动融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大力弘扬如皋治沙精神,不断扩大“如皋治沙精神展”的宣传面和影响力,做好“治沙精神口述史”收集整理,为如皋“挺进县域二十强、争创文明典范城”、“勇当长三角北翼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谱写如皋现代化建设新篇章”、“高质量建设南通跨江融合发展样板区”提供精神力量。

(如皋市档案馆 陈红 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