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传真

海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调研档案工作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2-07-05 字体:[ ]

近日,海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调研档案工作。市委副书记张浩,副市长曹铖,市政府办、财政局、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谭真一行实地察看了档案馆档案查阅中心、《海安印迹》主题展览和档案库房,听取了近年来全市档案事业发展情况。

谭真对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档案馆聚焦中心大局,做强主责主业,档案基础建设不断强化,公共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档案事业发展规范有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谭真强调,档案工作是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档案工作要不断适应新形势,树立新目标,以更高标准、更优服务助力海安高质量发展。

一是做好历史的记录者。要加强档案留痕,进一步推动全市档案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发展,用档案记录好历史变迁的步伐和改革发展的轨迹,为党委政府工作提供决策依据和信息参考。

二是做好发展的服务者。要继续聚焦发展大局,关注民生热点,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进一步做好政府公开信息和档案利用服务工作,在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民生改善等方面切实发挥作用。

三是做好文化的传播者。要深入挖掘档案史料的内涵价值,让档案活起来、亮起来,传承文化遗产、留住历史记忆。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合作与联动,拓展档案宣传新模式,不断打造档案文化精品,多形式展示海安历史文化,多角度展现海安发展成就。

(海安市档案馆 王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