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传真

如皋市档案馆创新开展跟班培训活动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0-06-24 字体:[ ]

为进一步帮助基层档案人员学习掌握档案业务, 提升全市档案干部队伍综合业务素质,推动全市档案工作提质升级,更好地服务中心、服务社会、服务民生,近日,如皋市档案馆下发文件《关于开展基层档案人员跟班培训活动的通知》,于6月份至8月份在全市开展基层镇(区、街道)档案人员轮流到市档案馆跟班学习培训活动,每个单位到市档案馆培训时间为两周。

为增强培训的针对性,提高培训效果,如皋市档案馆提前征求部分单位档案人员的意见,明确了培训的重点人员、重点内容和培训方法,并提出三个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跟班培训工作,要从全面推进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的高度出发,以提高科学管档、从严治档能力为目标,充分认识开展档案人员跟班培训工作的重要性,确定参加培训人员。各镇(区、街道)档案中心新调整换岗的档案工作人员必须参加,此项工作将列入档案工作年终目标责任制考核。二是严明纪律要求。要求跟班培训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市档案馆日常工作管理规定和制度。跟班培训期间,原则上与原单位工作脱钩,单位有特殊情况不能到班的,应履行请假手续;要自觉接受培训指导,激发内在学习动力,积极努力做好培训记录。三是提升培训质量。市档案馆将制定具体培训计划,明确培训要求,并安排业务骨干一对一培训,从档案的法律法规、基本业务知识等入手,采用讲授、讨论、现场指导等多种方式相结合的方法,切实提高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后要求各学员认真做好总结,分析存在问题,总结提炼收获,真正做到提升自身档案工作水平,为更好从事档案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李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