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传真

如东与南郑两地开展档案数据异地备份合作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0-08-24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档案数据异地备份工作要求,完善档案安全保障体系,8月14日-17日,如东县档案馆馆长曹晓丽带队赴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区档案馆考察学习并开展档案数据异地备份工作。

8月16日上午,如东县档案馆与南郑区档案馆共同签订《互为档案数据异地备份基地合作协议》,完成馆藏档案系统及数字化成果近7TB数据的异地备份,进一步增强如东档案容灾备灾能力。如东县档案馆馆长曹晓丽表示,开展档案数据异地备份工作,是档案安全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规避档案数据损毁的有效手段,进一步确保了如东县档案数据安全。

现场,组织召开座谈会,双方就档案信息化及档案收、管、用等业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会上,如东县档案馆馆长曹晓丽和南郑区档案馆馆长张海霞分别介绍了近年来两地档案事业取得的系列发展成果及档案业务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措施。双方一致认为,强化馆际合作,进一步加强如东、南郑两地档案馆的交流,将有效促进档案事业的发展,在下一步工作中,双方将积极探索更广阔的的合作空间,共同促进工作水平的提升。

期间,为持续推进如东汉中两地扶贫协作,如东县档案馆馆长曹晓丽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南郑区黄官镇张家湾村及部分贫困户,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

(周娟 顾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