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传真

如皋市2017年度机关文书档案集中整理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 南通市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8-08-14 字体:[ ]

今年6月份以来,如皋市档案局分组分批开展市级机关部门归档文件材料集中整理工作。全市101家机关部门分为10组,每组集中整理时间为一周,各单位必须在规定时间内严格对照《机关部门2017年度文书档案重点收集内容》收集范围完成文书档案的收集整理工作,同时开展实物、声像等档案的收集整理工作。档案整理合格的单位,签《市级机关档案整理情况确认表》,凡未签《确认表》的立档单位施行一票否决制,全年档案工作考核不得分。

在档案归档整理工作中,市档案局对全市各单位的文件材料归档整理工作采取集中时间、集中地点、集中文件材料、集中档案人员、集中指导、集中整理“六集中”的方式进行指导。采取面对面、一对一的形式,提出各单位归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现场答疑解惑,确保各单位高质量完成归档工作。目前,全市文书档案集中整理工作已圆满结束。

如皋市档案局从2015年开展档案集中整理以来,现已形成常态化管理,在领导重视程度、档案收集齐全方面、档案整理规范化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2017年开始,如皋市委市政府将档案工作列入全市市级机关年度目标责任制绩效考核共性工作,考核机制的建立,更好地推动了档案工作向着健康有序方向发展,更好地实现了档案服务民生、服务大局、服务社会的现实意义。

(李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