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传真

《档案天地》专栏收获赞誉

来源: 南通市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9-01-03 字体:[ ]

《档案天地》专栏自年初由如皋市档案局(馆)、如皋日报社共同开设以来,截至2018年12月12日,共开设了24期,刊登了96篇围绕社会档案资源和市档案馆馆藏档案中老档案、老照片、老书刊进行开发研究的文章和成果,圆满完成了全年的专栏宣传目标。

专栏以图片文并茂的形式展示如皋历史文化方面的研究成果,用新闻讲述历史,变尘封档案为鲜活题材,充分展示如皋的社会发展、历史人文、自然生态、人民生活等方方面面,激发人们的爱乡热情。这是如皋市档案局(馆)贯彻落实打造“文化强省”的指示精神、深入挖掘档案信息资源及档案文化独特的历史价值、充分发挥档案资料“存史、资政、宣教、育人”的作用、努力打造出丰富多彩的档案文化精品的又一尝试。

《档案天地》专栏在展示档案魅力和研究成果的同时,也收到了不少赞誉,省、南通市档案局(馆)对此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不少读者主动与局(馆)工作人员联系,对当时事件的一些细节进行补充,也有一些读者受到影响跟着着手开展相关研究,共同助力《档案天地》专栏越办越好。

(周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