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传真

如皋市档案局扎实开展“5·10”思廉日系列活动

来源: 南通市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8-05-23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局(馆)全体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日前,如皋市档案局精心谋划,围绕“学法知纪·净心崇廉”主题,扎实开展好第11个“5·10”思廉日系列教育活动,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提升宣传教育的引导力、影响力和感染力。

上好一堂主题党课。由局主要领导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廉政党课,谢晓明局长从廉政的内涵和历史沿革入手,要求大家认清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促进如皋档案事业发展。

参加一次主题演讲比赛。广泛动员、组织人员积极参加了市纪委组织的“全面从严治党,建设魅力如皋”主题演讲比赛。该同志结合单位工作实际,用真挚的情感、生动的事例,歌颂党的十八大以来档案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展现档案部门广大党员干部廉勤风采,充分展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奋力开创新时代“强富美高”魅力如皋新局面的坚定决心。

组织一次党纪法规测试。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法知纪系列活动。一是组织党纪法规集中测试。依托南通市纪委监委网站、APP平台,组织党员干部上线参与答题,掌握应知应会廉政知识。二是参加《南通日报》组织监察法知识有奖竞答活动。

组织一次参观活动。如皋市党风廉政教育馆是由市纪委、市委党校共同建设,是全市首创的大型党性党风党纪和警示教育基地。本局拟在近期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参观“如皋市党风廉政教育馆”,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精神,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激发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

征集一批好家风故事。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要求,开展好家风故事征集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家规、重家教、正家风,做具有高尚道德品行的示范者、引领者,发挥家庭在思想道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倡导建设廉洁、文明、向上的家庭风尚。

(刘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