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传真

海安市档案馆专题研究部署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来源: 海安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2-08-15 字体:[ ]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近日,海安市档案馆馆长、党组书记吴晶主持召开馆务会,专题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会上,市档案馆领导班子成员逐一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个人履行“一岗双责”工作情况和分管科室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深入剖析存在问题,认真制定改进措施。

吴晶对市档案馆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如何开展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吴晶指出,今年是新百年启航之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扛起新时代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使命。

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做到担责于身。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四个好”“两个服务”的具体要求,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档案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巩固提升档案工作履职质效,做到履职于行。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作用,把档案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放到为广大群众服务上,在为民服务中展现档案新作为。

三是坚持刀刃向内,切实推动管党治党工作走深走实,做到问责从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和档案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从思想上固本培元。

(海安市档案馆 陆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