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传真

通州区档案馆从红色档案中学党史、正党风、抓作风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1-05-20 字体:[ ]

“在任何严重的情况下不动摇,在任何顺利的情况下不自满不蜕化、不忘本,跟敌人进行最后作战,取得革命的完全胜利……”这是1948年南通县委关于三查整党的一份红色档案。

5月14日,正值“5·10思廉日”活动期间,通州区档案馆开展了翻阅红色档案、汲取革命作风的“学党史·悟思想”集中研讨活动。通州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第九指导组进行现场督导。档案馆馆长季亚向大家讲述了中共南通县委的革命历程,讲述了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

一份份红色档案徐徐展现,活动中,大家踊跃发言,述说自己对红色档案和背后故事的见解,对革命时期党高度廉洁的认识。

永远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正党风、严作风是我们党优良的传统。活动强调,学习党史就是要学习原汁原味的历史,档案馆就是要用真实的档案史料来讲述党的辉煌历程,同时把党风廉政和作风效能建设贯穿档案馆工作始终。

(韩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