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传真

集中整理档案 提升归档质量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1-04-02 字体:[ ]

3月中下旬,如皋市开展了一年一度的镇(区、街道)文书档案集中整理,针对镇(区、街道)档案人员变动频繁,档案业务水平不高的特点,市档案馆一直采取“四集中”(集中时间、集中地点、集中人员、集中整理)的形式开展镇(区、街道)归档文件集中整理工作。为做好归档文件集中整理工作,市档案馆2月份下发文件《关于开展2020年度归档文件材料集中整理的通知》,要求各镇(区、街道)根据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档案保管期限表来收集文件材料,确保材料齐全完整、应收尽收、应归尽归。集中整理期间,档案业务指导科工作人员全程跟进、主动服务,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全力搞好归档文件整理现场的指导服务和把关验收工作,确保归档文件质量。全市镇(区、街道)档案集中整理分两批推进,每批为期一个星期,为确保整理工作有序推进,集中整理期间,要求档案人员每天上下午按上班时间签到后进行集中整理,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必须请假。实行档案集中整理,确保了各单位档案收集齐全、整理规范,维护了档案的完整与安全。

(李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