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传真

海安市领导专题研究全市档案工作

来源: 海安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2-05-07 字体:[ ]

近日,海安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市档案工作。市委书记于立忠,市委副书记张浩,市委办(档案局)、组织部、编办、财政局、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档案馆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自2019年机构改革以来,市档案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加大民生档案资源收集、整合、开发、利用力度,馆藏档案数量大幅提升,截止2021年底,馆藏档案42万卷,32.8万件。近三年,为社会各界提供档案利用1.86万人次,出具有效档案证明2万余份。

市委书记于立忠听取了全市档案工作的开展情况,并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全市档案工作基础扎实、富有成效,档案征集、档案信息化等工作亮点突出、走在前列,为海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于立忠强调,要继续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谋划“十四五”期间全市档案工作;要进一步树立“大档案”理念,聚焦民生重点,加强部门联动,探索开创资源整合新模式,做好城市开发、小城镇建设、文物保护、改革改制等专业档案的指导工作,实现专业档案科学保管、深度开发、有效利用;要加大档案征集收集力度,深入挖掘城市历史脉络和文化资源,做好红色档案的整理宣传工作,多形式展示海安历史文化,多角度展现海安发展成就,充分发挥档案工作资政育人的独特作用。

市委副书记张浩要求,市档案局馆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四个好”“两个服务”的要求抓好贯彻落实;要继续提炼档案工作特色亮点,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扎实履行档案工作“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为海安高质量发展贡献档案力量。

与会各部门就档案馆库建设、人员编制、资金保障等相关工作分别作了发言。

(王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