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传真

46期民国时期如皋唯一的农业科技杂志《皋农》(电子版)征集进馆

来源: 南通市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8-11-17 字体:[ ]

近日,如皋市档案局(馆)购得46期民国时期如皋唯一的农业科技杂志《皋农》(电子版)。这套《皋农》杂志的征集进馆,填补了如皋民国时期农业发展历史研究的空白,也丰富了档案馆藏地方特色结构。

《皋农》杂志为16开本,初由如皋县县立农场编辑出版发行,编辑部设于如皋县立农场,后由县立农场奉令改组的如皋县农业改良场、如皋县建设局实业课、如皋县农业推广所等编辑出版,如皋城内冒家巷精诚印刷社、如皋新生印刷公司、如皋正大印刷社、如皋快廉印刷所等为其承印。《皋农》于民国十九年(1930年)夏季出版第一期后,因经济困难及人手过少,仅一期而中辍,民国二十年(1931年)二月开始恢复出版,此后大抵每月一期。此次征集的46期杂志中,1931年有10期,1932年有9期,1933年有3期,1934年有11期,1935年有5期,1936年有6期,1937年有2期。

《皋农》作为一份民国时期如皋农业管理的专业刊物,既有时代特色,又有专业特色,通过对农业生产工作的总结及各种科学种植方法的介绍,为如皋农业、农村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周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