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传真

如皋三项目获得江苏省档案开发利用成果奖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0-12-25 字体:[ ]

近日,由江苏省档案局、江苏省档案馆组织开展的2020年度全省档案开发利用成果奖评选揭晓,全省评选出特等奖6项,一等奖20项,二等奖40项,三等奖60项。如皋3项作品荣获全省档案开发利用成果奖。

其中,由如皋市档案馆提供部分素材,并协助如皋市融媒体中心等单位制作的《豪情雄水 壮志天山——纪念江苏如皋支边(援疆)六十周年》宣传片获全省档案开发利用成果奖一等奖。全片透过历史档案资料和对上世纪各年代支边(援疆)如皋人的采访,讲述如皋儿女献身边疆建设的故事,系统回顾了如皋支边(援疆)历程,极具感染力,播出后反响较大,央视网、学习强国等媒体阅读量超200万,社会各界评价积极。

由如皋市档案馆提供素材,并协助扬子晚报社拍摄完成的《传奇印章——一枚90多年前党的县委大印》宣传片获全省档案开发利用成果奖二等奖。该片围绕19世纪20年代建党初期的中国共产党如皋县委印章,讲述了中共如皋县委的秘密成立、如皋七位县委书记的前仆后继……以及昔日革命老区如今焕然一新的崭新发展图景。该片简洁清晰,通过今昔对比,勉励人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久久为功,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把如皋建设成为全面小康的鲜活样本。

由中共如皋市委办、如皋市档案馆制作完成的“勠力同心 同甘共苦 坚韧不拔 善作善成——如皋治沙精神是怎样炼成的”图片展获全省档案开发利用成果奖三等奖。该展览从档案的角度,系统还原和再现如皋人民半个世纪治沙改土的历程和如皋“治沙精神”凝炼提升的过程,展览图文并茂,意义深远,采用400余幅珍贵历史资料图片制作完成后,先后在如皋各地进行巡展,观展人次超5万,在全市兴起了关于“治沙精神”的大讨论,极大地提振了全市人民拼搏创新的精气神

(刘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