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传真

如皋市开展行政执法档案工作培训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1-08-12 字体:[ ]

近期,如皋市司法局、法治办、档案馆联合开展全市行政执法档案工作培训,全市47家执法单位,180名档案员、执法人员参加。

会上,市司法局通报2020年度全市执法档案评查情况,并就做好2021年度执法案卷评查工作提出要求。市档案馆业务人员就行政执法归档工作进行详细讲解,包括档案基本概念、分类方案编制基本要求、执法文件材料的收集、以及行政执法档案规范整理等内容,还分析指出行政执法归档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问题,加深了参加培训人员对行政执法档案工作的认知,并结合全市档案工作情况,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和规范行政执法档案的紧迫性,要求大家务必思想上高度重视、业务上学习提升,确保如皋市行政执法档案规范管理。

此次培训为提升全市行政执法档案案卷质量、规范全市行政执法档案工作奠定了理论基础。

(李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