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传真

通州区开启“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2-07-05 字体:[ ]

今年的6月9日,是第十五个国际档案日。通州区围绕“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主题,组织开展富有档案特色的系列宣传活动,活动时间为6月9日至15日。

6月9日上午,通州区档案局、区档案馆、区城建档案馆联合开展国际档案日广场宣传活动,现场为市民解答常见的档案类问题,免费赠送《光辉的历程》资料书。并组织档案工作人员在线收看国家档案局举办的“6·9”国际档案日专题讲座,直播课堂中全国政协委员、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占斌为广大档案工作者讲解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意义。

当天下午,通州区组织档案人员参加国家档案局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点亮辉煌”传递活动。并围绕“喜迎二十大”主题,开展“逐梦新征程”讨论活动。活动引发全区档案工作人员热议,“作为档案人在这样的节日里感到非常自豪,在新的征程路上,更需要谨记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拓宽‘两个服务’工作目标思路,努力展现担当作为。”区城建档案馆馆长卑晓鑫这样说道。

活动期间,通州区档案馆将集中开放一批档案,此次向社会开放馆藏档案2.8万件,涵盖1996年通州区形成的行政、教育、农业等类型档案。新增出生医学证明民生档案专题数据库,包含电子目录11.77万条,全部对公众提供利用服务。档案主题文化展厅也将对外开放参观,市民可通过电话预约,由档案馆提供免费讲解服务。

通州区档案馆馆长季亚表示,根据国家、省、市档案局的活动部署,我区同步开展国际档案日集中宣传活动,大力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良好氛围,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发挥好档案宣传作用,让更多的市民走进档案,了解档案里的红色基因,同时激发档案队伍新的活力。

韩亚楠、陈永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