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传真

如皋又一项目列入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2-07-05 字体:[ ]

近日,国家档案局下发通知,由如皋市档案馆、江苏华夏电影胶片修复技术有限公司合作申报的2022年度科技项目《红色声像档案精分数据库建设研究》顺利通过立项,是江苏省通过立项的8个项目中唯一一家县级项目。

据悉,本年度共有69家推荐单位向国家档案局推荐科技项目474项,申报数量创历年新高,评议委员会共评出141项建议立项的科技项目。此项目也是在2015年国家档案局一项立项、2018年获国家档案局优秀科技成果二等奖的基础上的又一档案科技项目。

《红色声像档案精分数据库建设研究》项目,旨在通过红色声像档案数据库建设及开发利用研究,一是建立红色声像档案目录数据库和声像素材库,二是研发红色声像档案采集优化等系列软件,三是规范红色声像档案数字化流程,四是研发全国红色声像档案资源共享平台,五是建设红色声像档案精分数据库。

如皋市档案馆将以此次项目立项为契机,与江苏华夏电影胶片修复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开展项目研究,争取项目顺利完成,建设具有特色的红色声像档案精分数据库,为全国提供“四史”教育生动教材,推动红色声像档案抢救修复和资源共享。

 如皋市档案馆  吴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