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传真

如皋市档案馆学习贯彻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19-05-10 字体:[ ]

近日,如皋市档案馆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学习传达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馆长谢晓明主持会议,重点学习了中办副主任陈世炬在会上的讲话及国家档案局局长、中央档案馆馆长李明华所作工作报告,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此次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是在档案系统机构改革深入实施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会议全面总结2018年全国档案工作,明确了2019年档案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为我市在档案机构改革后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职责,推进全市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指导。

谢晓明馆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认识。全体干部职工要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2019年工作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各自工作找准切入点,抓好任务落实。二要正确认识机构改革,迅速适应变化。要正确认识改革是大势所趋,准确把握机改带来的新变化、新机遇、新挑战,立足本职工作,认真调研、深入思考、科学谋划,不断探索档案事业发展新的机制,同时做好涉改单位档案的移交管理工作,确保档案各项工作高效运行。三是要对标任务要求,抓好工作落实。要主动对标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持续抓好档案资源体系建设、档案服务利用体系建设、档案安全体系建设、档案法治建设、数字档案馆(室)建设、档案宣传文化建设等基础工作,精准施策、积极作为,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地,推动档案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

(刘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