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传真

助力企业上市 贡献档案力量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3-02-06 字体:[ ]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查到的这些资料,让我们公司上市更加顺利了!”海安市高新区某公司的员工紧握海安市档案馆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

近日,该公司开始启动A股IPO(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辅导,在筹备过程中,某些特定审批事项需要提供与当地一家已改制国有企业之间的往来资料。这可愁坏了公司经办人王先生,因为该国有企业二十多年前已经改制,相关资料的留存情况不容乐观,如果不能及时找到这些资料,很可能影响企业上市进程。在这关键的时刻,王先生来到了海安市档案馆。在听了王先生的诉求后,档案馆工作人员立刻向曾参与破产改制的老同志了解情况,根据线索检索各类文书档案,进入库房翻阅会计档案,通过三四天一丝不苟的查找,终于找到了所需的档案资料。

一年春作首,万事干为先。新的一年,海安市档案馆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企业提供优质查档服务的同时,深入企业开展调研指导,推动和引导企业加强档案工作,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海安新实践贡献档案力量。

海安市档案馆 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