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传真

海安市档案馆组织“红色档案进课堂”活动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1-09-30 字体:[ ]

为充分利用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功能,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引导青少年热爱家乡这片红色沃土,9月23日,海安市档案馆红色档案宣讲团的成员走进海安市实验小学,开展“红色档案进课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海安市档案馆红色宣讲员从“印象海安”“红色海安”“奋进海安”三个篇章介绍了海安从古至今不同时期的发展与变化,从专业的角度,用翔实的档案资料为海安市实验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了一节精彩的家乡历史课。

课后是有奖问答环节,课上的一个个小知识化成了小问题,但难不住专心听讲、认真记笔记的孩子们,他们纷纷举手答题,活动的实效洋溢在答题获得奖品时的笑脸上。

爱家乡是中国梦的起点。此次活动,同学们在认识不同时期的家乡和感受家乡变化的同时,传承了家乡历史文化,厚植了家乡情怀,为将来建设美丽家乡,共筑美好中国梦,打下了坚实的情感基础。

(王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