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传真

通州区档案馆新途径查档方便群众

来源: 南通市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8-11-17 字体:[ ]

近日,通州区档案馆接连接到了两通咨询电话,都是关于离婚证丢失需要查询离婚档案,分别为广州的田先生与合肥的孙女士。两人都不是本地人,但都曾经在通州结婚后又离婚。我们在查询确认离婚档案确为我馆保存后,分别对其进行了回复并告知了查档流程。但是田先生和孙女士都表示自己离得太远来回不方便,而在通州又没有什么亲戚朋友可以代为查询。工作人员通过商讨,决定在严格执行我馆档案资料利用制度的基础上,尽最大可能为查档人提供便利。

工作人员随后告知对方将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及查档利用申请一同邮寄至通州区档案馆,由我们根据其需求帮助出具档案证明后再随同其身份证寄回给对方。这样既确保了档案利用的严谨性,有效地核实了对方身份,同时又考虑到当事人的实际情况,尽可能地提供方便,让其少跑腿,切实践行 “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