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传真

如皋市档案局荣获“全省档案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一等奖”

来源: 南通市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8-09-12 字体:[ ]

从日前召开的全省档案宣传工作会议上传来喜讯,如皋市档案局再次荣获“全省档案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一等奖”。

今年以来,如皋市档案局始终将档案宣传工作作为局馆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民生的重要抓手,创造亮点不断加强自身宣传,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把“死档案”变成“活资料”,以优质高效的服务提升机关形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一方面将档案宣传与编研工作相结合。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如皋“治沙精神”,精心策划“勠力同心、艰苦奋斗、坚韧不拔、善作善成——如皋‘治沙精神’是怎样炼成”的图片展;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系统展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取得的成果与风采,激发全市人民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的热情,策划制作《走进新时代—如皋改革四十周年成果展》。另一方面结合“6·9国际档案日”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档案知识讲座、档案集中整理、档案见证改革开放——最美家庭档案评选等“档案走进家庭”系列活动,《国旗法》首创者李玉坤家庭档案被江苏卫视荔枝新闻网和新华日报进行宣传报道;同时在新城吾悦广场开展档案咨询宣传系列活动,通过现场咨询、流动展览、发放档案宣传资料,在指导档案业务的基础上,密切联系各机关、部门档案工作人员,建立起覆盖全市的档案宣传网络,努力为如皋档案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李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