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传真

溯源华东地区的红色摇篮--档案为查阅原苏北党校校史提供依据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1-05-17 字体:[ ]

“太激动了,海安市档案馆保存的苏北区委资料真全面!谢谢你们!”朱某等四人情不自禁地连连感谢。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确保“苏北党校校史陈列馆”如期开放,真实还原“苏北党校”在苏陈镇办校期间的有关场景,来自泰州市苏陈镇“苏北党校”修建工作组的朱某等一行四人,连日来奔波于江苏省各市、区档案馆,征集“苏北党校”的相关历史资料,但收获甚微。他们在了解到苏陈镇原是海安县解放初期的一个下辖镇时,便把最后一线希望寄托在海安市档案馆。

看到朱某等人渴望的眼神,海安市档案馆工作人员迅速打开馆藏档案管理系统的大数据库,通过一体化检索、基本检索、全文检索等多种方式认真耐心查找,终于寻觅到历史长河中在苏陈镇创办仅有短暂一年的“苏北党校”痕迹,为追本溯源“苏北党校”校史提供出宝贵的历史资料。

(王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