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传真

海门市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档案联合执法检查

来源: 南通市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8-07-17 字体:[ ]

近日,海门市档案局联合市宗教局,对海门市寺庙及场所进行了2018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档案联合执法检查。

本次“双随机一公开”档案联合执法检查是通过江苏市场监管信息平台,从检查对象名录库中按比例随机抽取了海宁寺、法光寺、兴隆寺、太平山寺4个检查对象,同时在执法人员库中随机抽取执法检查人员,检查对象与检查人员在江苏市场监管信息平台中进行了随机匹配。市档案局与宗教局提前半个月向被抽查的单位发出了执法检查书面通知,就档案行政执法检查的内容和程序进行了详细说明和事前告知。

检查中,执法检查组按规定出示了行政执法证,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等方式,对档案收集、安全、信息化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检查,并现场填写了《档案行政执法检查表》,发现检查对象在档案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当场向受检单位下发了《档案执法检查意见书》进行整改,并要求在规定的时限内以书面形式反馈落实情况,市档案局将适时对整改情况进行抽查。

(郁新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