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传真

海安市档案馆组织基层档案人员赴张家港市参观学习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1-06-15 字体:[ ]

为学习和借鉴先进地区基层档案管理的经验做法,近日,海安市档案馆馆长吴晶带领班子成员及区镇、街道档案工作人员到张家港市考察学习。

吴晶一行参观考察了张家港市档案馆、张家港市锦丰镇档案中心、锦丰镇常家村和联兴村档案室,并与张家港市档案馆副馆长孙静、副馆长徐立恩就张家港市档案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实地考察,吴晶表示,张家港市档案馆在档案资料价值的深度挖掘、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服务渠道创新等方面做得很有特色,非常值得学习。她希望各区镇、街道档案人员,学习借鉴锦丰镇档案中心发挥的承上启下“工作节点”作用,通过建立镇、村档案管理网络,层层指导村级档案室稳步开展乡村记忆档案、抗疫档案、家庭档案、未成年人档案、退役军人档案等各类特色档案管理利用,让档案工作在服务民生、乡风引领、基层治理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此次参观考察活动是海安市档案馆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的一部分,目前,其它各项宣传活动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中。

(海安市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