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传真

如皋市档案馆扎实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2-07-12 字体:[ ]

6月以来,如皋市档案馆根据市纪委、监委要求,结合全馆实际,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工作,成效显著。

一是迅速部署专项整治工作。收到《中共如皋市纪委、如皋市监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专项整治的通知》,市档案馆高度重视,及时将相关要求在全市档案微信工作群中传达,要求全市档案工作人员自学并严格执行。6月6日,该馆召开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要求全馆同志深入学习专项整治有关文件,引导全馆党员领导干部带头遵守法律法规、党纪党规、社会公德,牢固树立道德高线、远离纪律红线、不碰法律底线。通过如皋档案网、电子宣传屏、查档大厅公告栏等形式加强舆论宣传,真正让全市档案系统成为“禁酒驾、反醉驾”宣传前沿阵地。

二是认真开展职工警示教育。该馆组织全馆同志观看中纪委《醉与罪》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案例,开展专题警示教育,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要求全馆同志自觉敬畏党纪国法,强化规则底线意识,珍爱自身和他人生命。组织签订承诺书,就“在公务活动中不饮酒、杜绝纵酒、杜绝酒后驾驶车辆、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等内容向党组织做出庄严承诺。

三是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为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全体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在全馆范围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止餐饮浪费、杜绝酒驾醉驾”等相关情况进行自查自纠。6月25日,召开杜绝酒驾醉驾领导班子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形成“头雁”效应。6月28日,召开全馆党员大会,就专项整治工作再进行强调,重申相关纪律要求,让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受警示、行为上受监督。

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该馆扎实履行监管责任,认真开展宣传教育、自查自纠等工作,全馆风险防控意识和作风建设水平得到有效提升,截至目前无一例违纪违规事件发生。

(如皋市档案馆 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