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传真

深学党史悟思想 忠诚履职强担当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1-04-26 字体:[ ]

在全市上下掀起党史学习教育高潮以来,如皋市档案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党史学习扎实开展,业务工作稳步推进,深入学习与履职尽责同步,全馆党史学习教育舆论氛围浓厚,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深学党史悟思想、忠诚履职强担当,扎实开展精准扶贫档案业务指导工作。

2020年12月如皋市档案局、档案馆和扶贫办联合印发《关于做好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的通知 》(皋档〔2020〕41号),结合3-5月份每年一度的镇(区、街道)、机关部门文书档案集中整理,要求各单位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求各单位重视精准扶贫档案工作,将文书档案和精准扶贫档案结合在一起下达任务,同部署、同推进。二是责任落实到人。要求各单位安排业务骨干人员按照集中整理时间安排表把文书档案和精准扶贫档案一起带到档案馆进行整理归档,并编制好精准扶贫档案专题目录;三是明确时间节点。要求各单位在5月30日前完成2020年底前形成的精准扶贫工作文件材料收集整理归档工作,并将目录报市档案馆做好数据汇交准备。在档案集中整理过程,市档案馆业务人员对精准扶贫档案材料的编页、装订、档号及目录编制、备考表填写等方面进行了面对面、一对一的培训指导。

(李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