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传真

手把手贴心服务 指导企业档案规范管理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2-07-05 字体:[ ]

image.png

为推动企业档案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升档案工作整体管理水平,近日,如皋市档案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业务指导科和信息技术科人员在陈红副馆长带领下走进国有企业江苏皋开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为其提供档案工作一对一指导服务。

一行人首先实地查看了公司原有及新安排的档案库房,就库房布局、档案装具、硬件设备、“九防”措施等各方面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合理安排库房内企业各部门档案设置,切实提升档案库房的安全性和实用性。

随后,来到公司档案整理中心,详细查看了合同档案、工程档案、审计档案等不同部门档案整理保管情况,针对存在的保管安全、整理规范等问题分门别类提出了指导意见。

image.png

最后,一行人与公司分管档案工作负责人及档案工作相关责任人开展了座谈。陈红同志介绍了国有企业档案工作的内容、要求、标准,强调了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对企业发展的意义,宣传讲解了档案法律法规,建议公司要建立健全档案工作机构、制度,将档案管理纳入各部门日常工作;完善档案分类方案、明确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加大档案资源建设,注重档案资料的收集,做到应收尽收;规范整理各门类档案,实行集中统一保管。表示档案馆将继续积极为企业提供档案指导服务。随后,李小霞同志讲解了档案库区建设规范及档案收集整理和保管保护等业务知识,并向公司赠送了市档案馆编印的《档案政策法规汇编》《档案标准汇编》等参考资料。吴红梅同志就公司档案管理系统提出了合理性意见,建议公司同步开展数码照片档案的整理。公司表示将以此次档案指导交流为契机,建立健全档案管理工作组织、制度,配齐相关设施设备,积极稳妥推进档案常态化、规范化管理,力争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