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传真

通州区组织疫情防控档案工作培训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0-06-02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以更扎实的举措,坚定地抓好做实疫情防控档案工作, 5月27日上午,通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区档案局、区档案馆联合召开全区疫情防控档案工作培训会议,各镇(区、园、街道)、区直部门、疫情指挥部各工作组、区卫健委下属单位以及发热门诊医疗机构档案管理人员近百人参加了培训。

通州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薛小玉到会讲话。她指出,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相关档案收集、征集、归档、接收开始全面启动,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不懈怠、不松劲,高站位、高标准、高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档案工作,确保应归尽归、应收尽收,不留历史遗憾,全力以赴留存战疫时期人民战争的“通州记忆”,为今后经验借鉴、历史研究提供重要参考。

会议下发了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区档案局、区档案馆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文件材料收集整理归档的通知》,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的收集范围、整理方法、保管保密、移交要求等做了详细规定。区档案馆业务指导科负责人对文件进行了细致解读,并着重对声像档案、实物档案等非纸质载体档案进行一一讲解。

此次培训为做好下阶段全区疫情防控档案征集提供了遵循,同时也为全区疫情防控档案的规范整理、安全移交、科学管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陈永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