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传真

如东县积极开展重大建设项目档案指导工作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0-06-01 字体:[ ]

为了规范如东县重大建设项目档案管理工作,保证重大建设项目档案的完整性、安全性。2020年5月22日起,如东县档案局、档案馆联合县发改委组织专业人员对全县8家重大建设项目档案工作进行上门专项指导。

指导组主动与项目建设单位沟通,将档案工作纳入工程项目整体统筹考虑,确定专职档案人员,对项目的立项、设计、监理、施工、验收过程中所产生的文件材料,进行全面跟踪收集,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此次专项指导采取业务培训和现场指导的形式,重点对建设项目档案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给他们详细讲解《国家重大建设项目文件材料归档要求与档案管理规范》、《科学技术档案案卷构成的一般要求》,让他们熟悉项目档案的材料收集范围与整理方法;针对在指导中发现的问题,指导组人员逐一给出建议、解决方法,有效推动了项目档案管理工作水平的提升。

下一步,随着重大建设项目的深入推进,如东县档案局、档案馆将不断跟进、及时服务指导,助推全县重大建设项目档案工作迈上新台阶。

(周娟 吴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