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传真

加强意识形态教育 强化责任担当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19-05-10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近日,如皋市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十九讲——《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党支部书记徐爱军同志主持学习活动。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习近平同志关于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怎样建设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坚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牢牢抓在手里,不断坚定广大干部群众“四个自信”,不断提升党、国家和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以更有力的举措、更有效的手段,使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

党支部书记徐爱军强调,目前意识形态工作任务依然艰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档案馆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意识形态鉴别力、意识形态学习力、意识形态思考力、意识形态创新力和意识形态表达力,一要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强化理论武装;二要深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要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四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档案宣传工作队伍。

(李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