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传真

海安市档案馆举办“宣讲红色故事,争当时代先锋”活动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0-05-11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发挥档案馆爱国主义实践基地的作用。5月7日,海安市档案馆与海安市实验小学共同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宣讲红色故事,争当时代先锋”的宣讲竞赛。

来自海安市实验小学五年级组的12位小选手参加了此次角逐,他们紧紧围绕此次竞赛主题,从不同的观察角度和历史时期展开故事,声情并茂、娓娓道来,给评委和听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鸡毛信》《丰碑》《我的战友邱少云》《半条被子》《狼牙山五壮士》带领听众重回艰苦卓绝、硝烟弥漫的革命战争岁月;《回首改革开放四十载》《爱国情,铭记心间》《三代人的见证》《迎着朝阳奔向小康》则从生活变化入手,通过一双双充满童真的眼睛,记录改革开放四十余年的沧桑巨变;《不平凡的2020》《等你回家》《心有暖阳,医者无疆》紧扣时代脉搏,谱写了一曲曲最为诚挚和热烈的战疫颂歌。

此次活动将革命精神与时代旋律有机结合,通过宣讲的方式增强了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怀,充分发挥了海安市档案馆“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受到了海安广大师生的欢迎。

(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