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传真

如东县档案馆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和书画精品库揭牌及捐赠仪式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19-01-31 字体:[ ]

为扎实推进如东县档案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挖掘和传承优秀历史文化,弘扬如东书画艺术,体现地方文化特色,不断丰富档案文化内涵,突出档案部门资政育人作用,如东县档案馆于2019年1月19日上午举办了如东县档案馆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和书画精品库揭牌暨首批作品捐赠仪式活动,活动由如东县政府徐东俊副县长主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蓉蓉、人大副主席唐国钧、政协副主席桑圣权参加了此次活动。如东县档案馆共征集到33位书画家的89件精品书画档案,21位如东知名书画家现场捐赠并展示了书画作品。

活动首先由如东县档案馆馆长曹晓丽致辞,她对捐赠作品的书画家和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表示了衷心地感谢,并介绍了我馆结缘翰墨以及筹备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和书画精品库的过程,同时承诺我馆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征集力度,不断丰富馆藏资源,掀起新一轮学习与宣传文明实践活动的热潮,为推进我县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与会的领导们分别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和“书画精品库”进行了揭牌并为书画作品捐赠者一一颁发了如东县档案馆的收藏证书。书画家协会会长谢骏代表书画家群体进行了发言。最后,张蓉蓉部长对我馆举办此次活动做了重要讲话,张部长指出建设如东精品书画库是推进社会大文化建设的一项有益尝试,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形式,对如东县档案馆举办此次活动给予了肯定,同时张部长还对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

下午,在如东县档案馆一楼大厅举办了如东知名书画家笔会活动,书画家们现场泼墨挥毫,用艺术的形式展示新时代如东的新风貌,新思想、新成就,让我们在视觉上享受了一场盛宴,思想上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从而凝聚起建设“强富美高”新如东的强大正能量。本次活动由“如东档案”微信公众号全程直播,如东新闻也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

(吴明玉、葛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