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传真

如皋市档案馆深入企业开展档案业务知识培训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1-12-29 字体:[ ]

近日,如皋市档案馆业务指导人员深入江苏汇名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针对集团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工作人员企业档案知识储备不足、亟待更新的现状开展企业档案业务知识培训。江苏汇名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了开展这次档案业务培训,档案馆业务人员前期对江苏汇名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档案工作调研,根据公司实际指导制定档案分类方案、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档案保管期限表。培训会上,认真解读了档案基本知识、企业档案管理体系建设、企业管理档案、科技档案、专门档案以及其他各门类档案的收集范围和保管期限,从档案的收集、归档、鉴定、装订、分类、排列、编号编目、装盒、排架等环节展开全面详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就如何妥善保管好、利用好企业档案提出了要求。会上,全体参训人员认真聆听,并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通过此次业务培训,加深了参训人员对档案管理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公司管理者的责任意识和规范建档意识,提高了档案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为进一步推进公司档案工作常态化、规范化管理奠定了基础。

(李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