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传真

提振精神聚合力 接续奋斗再出发
如皋市档案馆积极谋划2022年档案工作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2-02-09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提升档案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全市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1月25日下午,如皋市档案馆召开全市人员会议,总结如皋市档案馆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

谢晓明馆长对全馆2021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2022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认清大势、提升站位。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北京冬奥会举办之年,市县镇换届后新一届班子工作的开局之年。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清大的形势,始终坚持“工作无小事,事事连政治”的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的信心,从思想上、认识上、观念上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二是找准靶向、精准施策。全面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国家、省、市档案系统工作要求,确保工作思路化、项目化、措施化、指标化,同时紧密结合档案工作实际,找准自身优势和全局工作的结合点,以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好”、“两个服务”落到实处。三是凝心聚力、争先创优。2021年,全市档案工作取得了明显的、积极的成效。但过去的工作走在前列,不代表今后一直走在前列。全馆人员要始终坚持走在前列、争先创优的目标定位不放松,凝心聚力,进一步振奋精气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推进“唯实惟先 善作善成”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档案团队建设,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继续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如皋市档案馆 李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