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传真

如皋市档案局举办 “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来源: 南通市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9-01-03 字体:[ ]

image.png

近日,如皋市档案局党支部全体党员踏上红色之旅,在革命圣地——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了一次特殊的“党员政治生日”活动,追寻先驱足迹,回顾建党历史,感悟红船精神,重温红色记忆,传承初心,砥砺前行。

97年前,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见证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全体党员瞻仰着红船,聆听党的辉煌历史,感悟红色精神,实地感受中国共产党梦想启航的地方。精美的红船雕塑,鲜艳的镰刀锤头图案,一幅幅革命图片、一张张宏伟蓝图、一件件战斗实物、一段段影像视频,仿佛将大家带回到了那段风雨如磐的岁月。

观摩学习后,全体党员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的宣誓墙前,在局支部书记徐爱军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铿锵有力的誓言,宣示了大家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同时,党支部向11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和书籍。

徐爱军最后表示,此次“政治生日”颇具意义,希望每名党员干部都能不忘初心,学习“红船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将“红船精神”作为前行的灯塔,不畏艰难、勇挑重担,不断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奋斗的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执着的干劲,切实把“红船精神”转化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新时代“强富美高”魅力如皋的强大动能,为推动档案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刘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