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传真

通州区档案馆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1-02-03 字体:[ ]

为切实做好春节前档案安全工作,进一步规范馆库安全管理,2月1日,通州区档案馆开展馆库安全大检查工作。

通州区档案馆馆长季亚率相关科室,先后到档案库房、数字化加工室、查档大厅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了档案馆消防设备、温湿度调控设备、库房门禁、监控、电气线路等使用情况,确保各项设备运转正常。安全检查小组对档案馆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摸查,并对馆藏档案的保管质量、霉变情况进行集中检查。经排查,档案馆各项消防设备及系统运转均处于正常工作状态,档案信息保管完整。

此次安全大检查进一步强化了档案管理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今后,通州区档案馆将继续严格落实馆内各项安全制度和措施,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红色底线,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工作,确保馆藏档案的安全和完整,不断提高档案管理现代化水平,开创通州档案事业新局面。

(韩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