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南通历史上的今天

11-28

来源: 南通市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8-08-01 字体:[ ]

-2004年,副省长王湛、省老领导顾浩、王霞林等到南通视察新落成的中国南通珠算博物馆。

-2004年,南通大学揭牌庆典大会在新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副省长王湛、省政府副秘书长朱步楼及各级领导、海内外来宾800多人参加揭牌庆典。

-2005年,2005年中国南通港闸区经贸合作恳谈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15个国家和地区的160多位工商界人士参加,有6个投资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额折合人民币4.8亿元。

-2005年,南通市成立家庭暴力受害妇女庇护中心。

-2007年,蒙古国总检察院副总检察长朝伦·孟赫巴特先生率蒙古国检察代表团一行到南通访问。

-2007年,洋口港太阳岛LNG接收站区0.3平方公里围填成功。

-2008年,第十届南通软件展示会开幕,同时南通软件园北园开园。位于港闸区的南通软件园北园是“北翼新城科技创业社区”的首期工程,可供孵化面积1.6万平方米。本月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优化市区投资环境的若干意见》,崇川区、港闸区、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减免收费项目共50项。

-2009年,位于港闸经济开发区的江苏大生集团南通二棉新厂区竣工,宣告历时二年半的退城进园工程圆满完成。

-2011年,恒力(南通)纺织新材料产业园在通州滨江新区奠基,这是落户南通的首个超大规模纺织新材料项目。

-2012年,由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12年商会经济研讨会在安惠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全国、省、市工商联及行业商会的领导、专家和商界人士共同探讨商会经济发展。市委副书记陈斌到会讲话。南通有各类商会组织262家,会员企业2万余家,占全市规模以上民营企业数的80%以上。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保育钧、省工商联副主席姜成林、副市长黄爱军、市政协副主席徐守铭等参加研讨会。

-2013年,江苏省教育厅与南通市政府签署共建教育现代化市级示范区协议。
-2013年,市政府发文同意设立启东圆陀角旅游度假区(市级),规划面积33平方千米。

-2014年,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原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成玉到南通调研。
-2014年,全市铁路工作会议召开,动员全市上下奋力打造长江三角洲北翼铁路枢纽城市。
-2014年,三一帕尔菲格特种车辆装备有限公司在如东三一工业园运营投产。
-2014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华会见先正达全球运营总监马克一行。总投资5240万美元的先正达南通配制包装项目(长江二号项目)投入试运行。
-2014年,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范继英在南通调研基层工会建设工作。

-2016年,南通市部分专家学者召开座谈会,探讨《三一八斗争暨南通惨案资料》一书的历史价值和学术地位。该书是“南通惨案”最全资料汇编,首次披露马歇尔就中国南通惨案发表讲话等档案资料。
-2016年,南通新区学校新建工程开工奠基。该工程毗邻中央创新区,占地面积12.7公顷,为九年一贯制学校,计划投资约4亿元,预计2018年秋季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