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南通历史上的今天

12-10

来源: 南通市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8-08-01 字体:[ ]

-1955年,南通市人民委员会正式宣布批准棉布全行业实行公私合营。

-1987年,狼山水厂今天上午在马鞍山下破土动工。首期工程于1989年竣工,全部竣工后,日供水量可达30万吨。

-1988年,江苏省地矿局第一水文地质大队发出警报:南通市区1975年至1986年地面沉降明显,并且至1988年沉降有所加剧。沉降中心有峡谷处:一是粮食局至城建局地段,积累沉降量为55毫米;另一处是色织二厂所在地段,积累沉降量达63.4毫米,近年来沉降正向农药厂转移。

-1998年,市第一部大型综合性南通地方年鉴公开出版,《南通年鉴》举行首发式。

-2000年,市委、市政府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十五”发展规划思路汇报会,向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领导、首都部分高校领导和专家、一些著名企业集团领导及各有关方面人士,汇报南通市走向新世纪的工作设想,请求领导和专家指导和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彭冲、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出席汇报会。彭冲题字“敢教日月换新天”,祝愿南通取得日新月异的变化;许喜璐题字“南通南通,马到成功”,祝愿南通苏通大桥早日建成通车,祝愿南通更好地通向南北。

-1999年,南通市首批新兵踏上军旅征程。

-2002年,南通中集公司海关监管堆场通过南京海关验收,正式启用,开创全国集装箱海关监管先河。

-2003年,由新长铁路延伸至市江海港区的江海铁路专用线预可报告通过评审。

-2004年,由省建设厅、省建管局等单位首次举办的“2003年度江苏省建筑外经十强企业”评选活动结束。南通市有6家企业入选,他们是:苏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通三建集团有限公司、南通六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南通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南通五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和南通四建集团有限公司。

-2007年,浙江省湖州市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到南通学习考察。

-2007年12月10日至11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志军率省检查组在南通,就南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2009年,“第三批省国际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及示范区授牌大会”在南京举行。南通市和镇江市被授予省国际服务外包示范城市。

-2012年,国内最大集装箱船在南通中远川崎船舶工程公司完成坞内建造顺利出坞。该船总长366米、型宽51.2米、型深29.85米,可装载13600标准集装箱。另有7艘同类型船在建。

-2013年,省委宣讲团在南通举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财政厅厅长刘捍东作宣讲报告。

-2013年,韩国AB娱乐集团株式会社、上海艺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海门市海门港新区管委会签约,共同开发建设北上海蛎蚜山国际海洋公园。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分三期开发。
-2013年12月上旬,南通市及所辖8个县(市、区)全部通过2011~2012年度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和先进县(市、区)考核。

-2014年12月10日至12日,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率领省第九检查考核组,对南通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2015年,南通机场开通至日本大阪航班。航线由深圳航空执飞,航班为每周四、日两班。

-2016年,首届中华慈善历史文化研究年会在南通市召开,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苏州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
8所高校的10余名慈善文化研究领域的学术专家就博物馆展陈、课题对接等展开探讨。
-2016年,南通大学—科力远混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简称“CHS公司”)研究生工作站揭牌仪式在上海市举行。是南通大学第一个经江苏省教育厅批准设立在省外的省级研究生工作站。
-2016年,江苏省卒中学会在南通市成立。该学会由南通大学附属医院等6家医院发起。全省从事脑卒中研究、诊疗、预防工作的科技工作者代表500多人参加成立大会。大会选举南通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柯开富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