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国际档案日

南通市档案局召开专题会议精心部署“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来源: 南通市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5-06-03 字体:[ ]

    为纪念9“国际档案日”,根据国家、省档案局有关通知要求和统一部署,近日,南通市档案局召开了专题会议精心部署全市“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市档案局局长苏远明主持会议。

  会上,苏远明指出:“国际档案日”是一个宣传档案工作、提高全社会档案意识的绝佳契机,局(馆)全体人员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扎实开展各项宣传活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经研究,市档案局将在“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期间开展7个方面10项工作。一是营造宣传氛围。通过在《江海晚报》等媒体撰写宣传文章、在档案信息网开辟专栏开展宣传活动、组织发动崇川、港闸两区和档案协作组张贴《档案利用实例》等宣传挂图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二是开展专题讲座。借助江海大讲坛平台与城建档案馆联合邀请苏州大学社会学院院长作《地域文化与城市精神》讲座;邀请行政法专家作新《行政诉讼法》讲座。三是举办捐赠仪式。在市档案局举办原市领导马汉坤档案捐赠仪式。四是开展档案宣传进校园活动。联合南通市特教中心举办“成长档案”评比等活动。五是开展青少年走进档案馆活动。联合南通中学举办“我与历史牵手”等活动,让同学们了解档案,了解档案与社会生活的密切关系。六是参与做好家庭档案教学片的工作。参与省档案局家庭档案教学片脚本撰写,并协助拍摄相关内容。七是组织参加全国档案知识竞赛。发动全市档案工作者参加国家档案局组织的档案法律法规知识竞赛。

 (陈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