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目录 > 公告公示

南通市档案馆面向社会征集精神文明
建设方面档案资料的公告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3-02-08 字体:[ ]

2023年是毛泽东同志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60周年,也是精神文明“南通现象”获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的20周年。为了保管好利用好南通精神文明建设的档案资料,诠释“南通莫文隋”的时代内涵,南通市档案馆、南通市文明办联合开展南通精神文明建设档案征集展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

南通市(包括各县<市、区>)涌现出来的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或集体,形成的照片、录音、录像、实物、图书、报纸、杂志等各类档案资料。

1.反映某集体或个人精神文明事迹的档案资料。

2.受到国家、省级或者南通市级以上表彰的荣誉证书、奖章、奖杯等实物。

3.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或集体的照片,以及录音录像等多媒体资料。

4.刊登和宣传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或集体的图书、报纸、杂志等刊物。

二、征集要求

1.档案资料的内容应确保客观、真实,报送截止时间为2023年3月31日。

2.照片应为未经修图软件修改处理、压缩的原始记录,请附照片说明,说明包括拍摄时间、地点、内容、人物(重要人物请说明其在照片中的位置)、拍摄者等。

3.音视频应播放流畅,画面、音质清晰,主题突出,请附简要文字说明,说明包括拍摄时间、地点、内容、人物、拍摄者等。

4.实物请附简要文字说明,说明包括形成时间、材质、所有者等。

5.纸质档案资料初审时可以提供数字化件或者复印件、复制件,但应确保与原件一致。

三、征集形式和入选待遇

1.应征档案资料应经过初步整理,内容丰富,能全面反映形成者的精神文明事迹。

2.本次征集活动中经专家评审入选的档案资料,本馆将征集进馆为其建档和保管,并向捐赠单位、团体、个人颁发捐赠证书和奖金,同时作为展品制作成专题展览陈列展出。

3.捐赠重要、珍贵档案的,市档案馆将根据国家的有关规定给予奖励。

4.所接受捐赠的档案资料归国家所有,捐赠单位、团体、个人对所捐赠的档案资料享有优先利用权,并可对其中不宜向社会开放的部分提出限制利用意见。

四、联系方式

1.联系部门:南通市档案馆征集编研处

2.联系人:卢毅

3.联系电话:85216622

4.专项征集信箱:zjby.dag@nantong.gov.cn

5.联系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邮政编码:226018     

      南通精神文明建设档案资料征集登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