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务公开

市档案局认真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南通市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8-06-30 字体:[ ]

为落实中共南通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市档案局机关一、二支部根据党总支统一部署,分别于6月28、29日下午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一是集中学习文件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前,各党小组和支部分别组织集中学习,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江苏省“三项机制”等文件学懂弄通,进一步激发大家解放思想追赶超越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热情。

二是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本着实事求是、出于公心、坦诚相见的原则,积极开展一对一个别谈话、集体座谈等多种形式谈心谈话活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每位党员平均与4至5名党员进行谈心谈话,真正做到谈心交心。

三是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生活会上,每位党员紧紧围绕“四个意识”牢不牢、思想解放够不够、担当作为强不强、作用发挥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方面,逐条对照,逐项查摆,查摆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

四、积极部署整改落实。一支部通报了两个主体责任检查反馈意见,进一步明确了会议记录规范;支部书记李兵要求每位党员对照查摆的问题和批评中提出的意见,认真梳理剖析,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作出整改承诺,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确保整改实效。二支部书记陈桂萍聚焦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

通过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干部找准了自身存在的不足,明确了整改时限和努力方向,达到了“批评—团结—提高”的目的。

(市档案局机关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