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务公开

市档案局机关党总支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来源: 南通市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7-12-01 字体:[ ]

各支部: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引导党员干部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关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根据中央、省市委要求,结合局机关工作实际,现就各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各支部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上学在先、走在前,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全面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相结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党支部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与落实档案事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相结合,做好促发展、惠民生、强服务各项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合理利益诉求;与深化机关作风建设相结合,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并创造性地提出明年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新措施,开创工作新局面,确保十九大精神在档案局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全面准确深刻地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

  各支部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凝聚精神力量,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而奋斗。

  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各支部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关要求,紧密结合推动“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的任务,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系统钻研和理解贯穿其中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念、新概括和新论断,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切实提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一步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刻领会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重大政治论断,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真正把十九大提出的重大论断、重大战略细化、具体化为改革发展的政策举措,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南通档案新篇章。要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总要求,不断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改革发展的能力和定力,以新的精神风貌推动档案局基层党组织建设始终走在前、作表率。 

  要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精神实质。大会通过党章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各支部要牢牢把握党章关于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压实支部建设责任,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提高支部建设科学化水平。

  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实质。新时代支部建设工作要按照党的建设的总要求,把坚决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首要任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自觉地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各支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全面加强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升支部建设质量,在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上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三、联系实际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以致用是关键,推动事业发展是目标,加强党的建设是根本。要围绕中央和省市委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部署,推动支部书记上讲台、党课进支部、党员谈体会。各支部要紧扣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紧密联系岗位工作实际,开展“七个一”的活动。

  一是组织一场专题辅导。邀请市委宣讲团有关专家对十九大报告进行深入分析解读,帮助党员干部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努力学精学透,把思想迅速统一到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二是开设一堂主题党课。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三会一课”的主要内容,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确保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覆盖到每一个党员,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三是组织一次研讨交流。紧扣市委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各项战略目标和措施,围绕“学习十九大学什么”、“贯彻十九大干什么”等主题,组织研讨交流,凝聚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的共同力量。

  四是开展一次专项调研。以“学习贯彻十九大、推动南通档案事业科学发展”为主题,结合岗位工作实际和明年工作谋划开展一次专题调研,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

  五是开展一次征集活动。广泛开展“我为富民强企献一计”金点子征集活动,围绕服务发展全局、化解发展难题、解决民生等实际问题献言献计献策,以问题整改率、基层群众满意度检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际成效,为服务中心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六是组织一次理论考试。集中学习一段时间后,通过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十九大理论知识考试,检验和巩固十九大报告精神教育成果,切实提高全局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七是开设一个学习专栏。运用档案信息网站,开设十九大专栏,及时宣传本单位学习动态和经验做法,刊发各类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文章,力争形成一批理论和实践成果。

  四、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组织领导

  各支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周密细致安排,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抓好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要精心组织安排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各项工作,抓全体党员的学习、培训和调研,并及时将学习宣传贯彻情况报机关党总支。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开好“三会一课”。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活动,为其他党员做好学习辅导。党总支将切实采取措施,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工作的督促检查,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

 

               中共南通市档案局机关党总支委员会

                       2017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