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务公开

市档案馆传达贯彻市级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19-04-09 字体:[ ]

市级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召开后,机关党总支迅即将会议精神向档案馆主要领导作汇报,研究部署传达学习贯彻落实措施,真正把贯彻落实好党的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来抓。

一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传达学习会议精神。3月22日下午两点,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大会,集中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明确提出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把讲政治作为首要任务,把促发展作为重要职责,把抓落实作为鲜明导向,把走前头作为自觉追求,开展“双争”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好意识形态责任制、压实党建责任,实施党建服务品牌战略,推动党员管理积分、星级支部创建、述评考“三项管理机制”等。

二是研究部署年度机关党建工作。根据今年党建工作的新情况新要求,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坚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力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及纪律建设,以完善党员积分管理办法,强化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严格谈心谈话、主题党日等制度执行,狠抓“三会一课”落实等为重点,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力争2019年度成功创建四星级支部一至两个,积极开展四星级党员示范岗创建行动;以持续推进融合党建,深化党建服务品牌创建为突破口,不断改革创新,勇于攻坚克难,不断提升“江海档案情牵万家”品牌知晓度、美誉度,助推档案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三是组织开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专题党课活动。主题党日活动中,副馆长许建华同志以“高举旗帜跟党走,为党管档谱新篇”为题为全体党员上党课,全面阐述了“档案工作姓党”极端重要性,不断提升了全体党员努力践行“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责任感;围绕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服务民生和援建工作等方面,全面展示了档案馆在践行“档案工作姓党”中的新实践、新作为、新风采,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努力践行“档案工作姓党”的工作自豪感;从进一步夯实“为党管档”的资源基础、增强“为党管档”的责任担当、筑牢“为党管档”的发展根基、提升“为党管档”的创新能力、打造“为党管档”的人才队伍上,提出进一步增强践行“档案工作姓党”的时代紧迫感的新要求。

(市档案馆机关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