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红色档案还原烈士光辉形象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1-06-30 字体:[ ]

为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传承弘扬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和爱国情怀,5月22日,南通市天生港街道白龙庙社区的两名工作人员专程到南通市档案馆查找顾臣贤烈士的相关史料,为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收集素材。

南通市档案馆提供了1930年江苏省公安厅关于顾臣贤案件的讯问笔录、解放前大生一厂工人运动的一些史料、关于叙述顾臣贤烈士参加革命牺牲经过等5卷档案,既有解放前的第一手资料,也有顾家后人的回忆文章,这些档案还原了顾臣贤烈士带领工人阶级开展革命运动,英勇奋斗壮烈牺牲的光辉事迹,展示出生动立体的烈士形象,为社区引领群众学习先贤之志,传承革命精神发挥了积极作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通市档案馆保管利用处深入挖掘红色档案资源,协助编辑红色档案资料汇编,精心挑选的宣传单、漫画、小型报纸等红色宣传品,入选“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协助中央电视台栏目组拍摄精品系列节目《红色印记》,热情为南通市委组织部、党史办、南通大学文学院等部门提供南通党史方面档案查询服务,得到利用者的一致好评,并获得表扬锦旗,这些红色历史进一步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内涵,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生动载体。

(陶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