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市档案馆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5.10”思廉日活动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1-05-31 字体:[ ]

5月25日下午,南通市档案馆组织全体人员到南通市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5·10”思廉日活动,现场接受廉政实景教育。

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激浊扬清”“正本清源”“上善若水”“永立潮头”四个主展厅,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不断警醒大家,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决不能有丝毫放松。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党章墙、时代接力等内容,引导着全体人员坚定信仰、汲取力量,自觉传承党史中的红色基因、廉洁基因。随后,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阳光下的罪恶》。

参观学习后,市档案馆馆长助理、机关党总支书记方玉林给大家上题为《用忠诚干净担当点亮“初心”》的党课,方玉林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入党誓词中感悟初心、以务实担当筑牢初心、守牢廉洁自律底线践行初心三个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会后,全体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廉政实景教育很受触动,要把廉洁自律作为抓工作的基础和根本,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严格遵守各项制度规定,按规矩办事,努力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奋进现代化 跑赢新赛程”主题实践活动中,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到强化宗旨意识、提升服务本领上来,不断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机关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