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南通市档案馆召开“七一”表彰暨主要领导上党课大会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1-07-08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4日上午,南通市档案馆隆重召开“七一”表彰暨主要领导上党课大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列席旁听,馆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大会。

南通市档案馆馆长助理、机关党总支书记方玉林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馆班子成员分别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发荣誉证书,以此鼓励受表彰的党员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号召馆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先进为榜样,弘扬新风正气,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南通档案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馆长曹斌同志以《感悟红色珍档镌刻的百年激荡 汲取建设档案强市的磅礴力量》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曹斌同志通过对红色珍档的详细解读,阐述了五四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伟大精神中蕴藏着的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以及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是我们用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汲取信仰力量、校准前进方向的丰富源泉,也是持续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曹斌同志强调,档案人要从中汲取信仰之力,筑牢意识阵地,坚持向史而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以致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走向依法治理、走向开放、走向现代化重要论述为遵循,认真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在围绕中心、服务群众中开创新局,不断增强奋斗本领。要坚持守正出新,践行为民宗旨,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强化宗旨意识、提升服务本领上来,积极为党委政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优质高效的档案服务。要配合做好党在南通大地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开放史的档案宣传教育,共同推进红色档案整理与研究,谱写新时代档案事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档案馆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