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南通市档案馆第一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彩纷呈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19-10-29 字体:[ ]

南通市档案馆第一党支部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提高干事创业热情,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使全体党员切实感受到肩负的责任。

在“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字字铿锵,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重读《入党志愿书》;党员们结合岗位特点和个人工作职责,重问入党初心,重忆入党经历,分享成长历程,牢记使命的担当做好各项工作。

在观摩学习“张謇家风家教展示馆”的活动中,在图文展示、多媒体互动的新课堂里,全体党员学习了张謇家风的核心意义:“仁义道德、知书明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家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践行优秀家风文化的爱国敬业、廉洁奉公、仁爱孝悌、诚实守信等中华传统美德,以清廉家风涵养清正党风政风,引领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严守廉洁家训,启示后人。

在“窗口志愿服务日”主题活动中,鼓励馆内党员干部走进查档接待前沿,近距离聆听查档群众的诉求,考量查档群众的难处,打破专业分工壁垒,让党员志愿者重温了作为一名档案人的初心与使命,那就是不断健全档案资源体系,不断提高档案服务质量,让档案工作能够更好的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民生。

全体党员从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不忘初心的责任,牢记肩负的使命,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充分发挥新时代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胡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