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南通市档案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19-09-23 字体:[ ]

9月16日下午,南通市档案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市档案馆馆长曹斌同志作动员部署,市委第三指导组组长陈亮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三指导组副组长冯斌及其他成员,馆全体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曹斌同志就市档案馆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他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他要求,全馆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通过扎实有效的主题教育,为更好地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提供坚强的理论和实践支撑。要将主题教育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成果结合起来,与当前馆内开展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陈亮同志就市档案馆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市档案馆领导班子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及时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精心制定了实施方案,排定了个人自学计划和调研课题。他要求,馆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自觉把主题教育抓在手中。馆领导班子成员和县处级干部作为这次主题教育的重点对象,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努力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要注重发挥党支部作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党员抓好学习、检视整改等,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种表现,杜绝做样子、走过场的现象,确保取得实效。

(办公室)